站群导航

经开区教育局

中学

小学

幼儿园

手机版
综合办公
您的位置: 首页 >中学部>学子天空>优秀习作>详细内容

有一种爱叫放手

来源:无锡市东绛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11-06-12 16:20:20 浏览次数: 【字体:

怀表里那张陈旧的照片,有一个说要在天堂和我见面的女孩。我只想把她的笑容放在离时间最近的地方,让我的时光里有她的笑容,一直都有。

--题记

不轻易间的回望,岁月斑驳了昨日的风景。我怅然若失,恍惚中不知何日何年。依稀记得五年前的中学课堂,当陌生的语文老师问着稚气未脱的你什么是美的时候,你眨着美丽的大眼睛回答到:“巧笑倩兮,美目盼兮,素以为绚兮。”我回头望着,竟痴了。那次深情的对眸,换得是你狠狠地瞪眼。

很想珍藏起你的过往,可岁月的纹痕经不起流年,有时想起的只是你模糊的影像,影像中,我们手牵手,肩并肩,在夕阳下一起推着我们的车,走在母校的林荫道上,没有言语,有的只是心灵的默契。满树的花儿为我们起舞,风中摇曳的是桂花的香,还有你的味道,直到悠长悠长。至今我还能体会到你为我擦汗时紧握你手心的温度……

你连叹息都可以美得像微笑,这样要我怎么画出你的悲伤。直到天上繁星点点,我依然可以感受到你的美。我是因该和星星一起数着你的心事,还是应该和你一起数着天上的星星。

当我种下的郁金香化成深秋的露水,打湿了窗台,我吐了口气,在冰冷的玻璃上画下华丽的心形圈,可是我画完了一半,习惯性地转向左边,却发现你已不在我的身旁,再也没有人能布满心形圈的另一半,再也没有人能够点亮我小小世界中那片天的黑。

你的香味消失在风中,把我遗忘在我们曾经相识的地方。在那一刻,我仿佛看见整个世界崩溃在我的面前,废墟中那一片片的瓦转都刻有鲜活的记忆,现在安静地贴在大地上,即便我有多么小心保持行走的安静,终究会发现,自己只是一个被记忆放逐的人。逝去的岁月,怎么找得回来?你曾经的微笑,在回忆里却散不开。当你真正想去忘记一个人的时候,那个人已经深深地刻在了你的心里。即便是流泪,也是一种纪念,但就算是流泪,也回不到往昔!

也许寂寞只是一场华丽的虚张声势。其实醉生梦死也只不过是和遗忘开得一个玩笑,当你认为自己已经忘记一个人的时候,你才会发现这比记得她的时候更加痛苦!

花儿开了,花儿又谢了,风儿夹杂着往昔的味道穿越四季。我依旧独自徘徊在母校的林荫道上。努力地去寻找你的气息,奔跑地像一个孩子,是一个凝望天空会泪流满面的孩子。但是我却怎么也找不到!天空如此广阔,但为什么就是留不下我们的脚印我们的笑?!

我真想做一个画家,画出你的一颦一笑,把岁月的秘密藏在油画中,可以让漫长的时光里有无数次忧伤而又安静的凝望。可我终究只是一个普通的男孩,我没有足够的力量,在岁月的道路上留下我的足迹。

也许,我们都需要休息。的确,心,需要休息,它的境不该是风花雪月。安安静静,把心的思维当作一种喜悦,生活又该是什么样?

我们总喜欢盲目的追求。追求是美好的,但太过于固执时却又忘了真正追求的是什么。在茫茫人海中去寻觅那个也许根本无法守护的人,却不知,其实有份真爱一直存在着,那是你伸手、甚至一句话就能拥有的,却让她成为了天际的一颗流星。

人,总是喜欢悲哀着去后悔,甚至忘记了微笑。悲哀、后悔和痛楚真的那么有吸引力吗?!

也许,生活就像大山里的清茶,浓香淡然,以其为乐则自得其乐。不是要努力地活着,而是要喜悦地活着,张开怀抱去接纳,喜悦地拥抱当前的一切,真心去拥有自己的世界,做自己的国王!美酒总是愈久愈醇,愈醇愈香。生活里,应该多一点酝酿,笑脸上,应该蒙一层微醺的红晕。

我依然在这里,是同样的风景,然而气象焕然一新。

走吧,走吧,每一个女孩都有一个华丽的梦。梦中的你似乎是世间最美丽的蝴蝶。我不敢望着你展翅飞翔,更不敢阻止你飞向远方。在你翩翩的舞姿下,我没有了以往的高傲与张狂,只是默默地欣赏,默默地为你祝福。

遥望远方,风模糊了我的视线。在林荫道的尽头,我似乎看到了你的嘴角微微上扬,一弯含蓄的弧度,一个深邃的酒窝,在落叶中轻轻飞扬……

我想,那也是你对我的祝福!

倪佳瑜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