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经开区教育局

中学

小学

幼儿园

手机版
综合办公
您的位置: 首页 >中学部>学子天空>优秀习作>详细内容

静静地走在母校里

来源:无锡市东绛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11-06-12 16:14:33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天,我又回到了那个曾今我多么想逃离的地方……

右脚刚踏进校门的那一霎那,心弦被莫名的拨动,有点紧张有点害怕

一眼就看见篮球场上那几个不知疲倦的身影那几抹跳跃的色彩永远鲜活以前九(8)班的同学们现在那里你们过得都好吗还能看见阳光下被折射的汗水 支离破碎的美丽……

在幽长的回廊里慢慢踱步看着过去收拾着零零碎碎的点点滴滴

墙上已被刷成雪白,竟然白的那样刺眼,曾经留下的斑驳回忆也被时间粉刷成空白了吗?

答案只有自己清楚有些的早已深深地刻在心底那样的坚韧执着

铺上时间这个苍白的弥天大谎剩下的就是自己可笑的自欺欺人罢了

在盛大的舞会上,在冰冷的假面下,我有条不紊的跳着华丽的舞步,可又有谁能看见我氤氲在眼角那心疼的泪?

不知怎么的就走到了教室的回廊,这个凄清的假期,通往教室的过道已被那生锈的铁栅栏给封了起来,挂着的,是笨重黝黑的大锁,有点可笑,有点惋惜,有点哀伤……

那些单纯的笑, 那些拼搏的汗 ,那些感动的泪 ,那些放肆的疯,一切的过去,都被这笨重的锁,锁在了我过不去、回不去的那端……

静立. 沉默. 无言.

好像听见了整个世界的呼吸声沉着冷静循规蹈矩而又冷酷无情

眼前的色彩像发疯似的绿,野草都长得快半米高了,以前我们在的时候可没长着么高。

那时候最讨厌香樟,应为每到春秋季,叶子都噼里啪啦的往下掉,那样迫不及待,我们只能任劳任怨的扫着,今天的清洁小道到了明天又是被落叶埋没到一点水泥面都瞧不着。

嘴上狠狠诅咒这些香樟:给我小心点,要是再敢落,明天我就砍了你。说着说着,顺便把老师,校长,学校都骂过一番才算出气,不停忙活的双手一收,甩一甩鸟巢似的头发,拖着笨重的大扫帚风风火火的赶回教室早读。

现在想想,倒是羡慕起当时那个我,天真而又灿烂。

这几天一直在下雨阴阴的心情像湿漉漉的绒线球在雨后站着水珠的草地上毫无目的的滚出好远……

依旧是那样的紫藤萝架,走廊被岁月剥落的印痕清晰可见。此时这里的紫藤已没了初夏时那动人心魄的妖娆、妩媚,取而代之的是一分成熟的韵味,不见了幼年时的稚气、天真,是接受岁月洗礼的奖赏?抑或是时光的无奈?不过,这都没关系,紫藤,你明年依旧可以重新抽芽,长叶,开花,成荫……只是看着你的我们,已无法站在原地……你幸福吗?你幸福就好,我们,也会应你而开心的……

回忆像澎湃汹涌的海水铺天盖地而来无路可逃无处可躲

任凭它将我一点一点吞噬……那头连接的是现在……

过去就让它成为过去金黄的琥珀也能保持它原来的纯真我们也可以

就让我们收藏起这些珍贵的记忆打开心匣 好好存放等我们牙齿都掉光的那一天再把它们取出来慢慢翻看

如果我们那时还会想到当年那甜甜笑脸我们这一生总不算白白经过……

永远的学生 倪佳瑜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