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经开区教育局

中学

小学

幼儿园

手机版
综合办公
您的位置: 首页 >中学部>校园资讯>校内新闻>详细内容

廷弼文化传芬芳 书香美育润校园

来源:东绛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3-11-07 15:55:53 浏览次数: 【字体:

十一月,秋云乍起,书香弥漫。为推进学校“廷弼书香校园”校园文化创建项目深入实施,11月2日上午,受无锡市教科院委托,梁溪区教师发展中心凌伟主任,江苏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袁锦明,无锡市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正高级教师陈锋莅临东绛实验学校,对学校“廷弼书香校园”校园文化建设项目进行调研视导。经开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钱柯也莅临现场。

项目汇报

学校党总支书记戴明做《书香与美育融合 校园文化生光辉》的项目汇报,对项目建设内涵、有效管理、文化场域、建设效益展开深入的阐述。她表示学校结合自身特色多维度融入、沉浸式打造书香校园,在下阶段,学校将重点探索和尝试进一步推进从整本书阅读到全学科阅读、进一步发挥项目的育人功能。

5386a24a1caf4a20bcc5c56a2e4f0b70.jpg

参观画展

初秋的微风为画展增添了秋日的烂漫。专家组参观廷弼美术馆及“廷弼传芳”师生书画作品展,共同欣赏每一个心灵对于“美”的诠释。作品展展出了近三十年来学校师生的画作、美术老师郑百奋创作的第一套无锡城市文创用品《无锡印象》、学生设计的精美文创用品。

 

08ab16f162ba4e659708bc2ae56cdc96.jpg

1800503efeec45b59bf06c40b23e1a71.jpg

深入课堂

   专家组走进课堂,进行听课指导。袁思颖老师带领学生梳理《朝花夕拾》中鲁迅成长轨迹,体会鲁迅先生独有的洞察力。郑百奋老师上“廷弼育美 画笔传情”廷弼美术馆古物写生课,带领学生感受古物写生,亲身体验美的历程。 

4efdc70bd1b74dc7a988d49bacebb007.jpg

f2193f468d0e4a07bc74c8fc0066a74c.png

参观学校

校长室陪专家组参观校园。主要参观社团展示区、农耕园、校史墙等区域。随着“讲解员”的娓娓道来,专家组全方位了解百年老校深厚的文化底蕴。

e6b978769a9b44fcb9e6377801eafa24.jpg

汇报反馈

专家组与校领导班子做了深入而细致的交流,高度评价了学校“廷弼书香校园”校园文化建设项目,专家组认为学校项目起点高,紧密结合学校“廷弼文化”品牌建设,重视项目整体规划,有序有效推进项目实施,呈螺旋上升趋势,专家组一致给予了高度评价。

校长吴亮表示,学校将继续加大力度推进项目实施,搭建多样平台,开发更丰富的课程,进一步创新形式,提升师生素养,让“书香”润泽心灵。

 da21bb6bdaf44f1b8865d19c4abd781b.jpg

“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东绛实验学校将一以贯之秉承崇德笃行、求真务实的作风,持续推进书香校园建设,潜心打造“廷弼”书香校园。让书香浸润心灵,伴学子快乐成长。

 

终审:*朱杰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