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经开区教育局

中学

小学

幼儿园

手机版
综合办公
您的位置: 首页 >中学部>校园资讯>校内新闻>详细内容

与压力同行,和挫折握手——无锡市东绛实验学校中学部心理健康团队辅导活动

来源:东绛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2-11-24 10:35:30 浏览次数: 【字体:

1c0edf9f8b2f4d388fd380f8f5d33d1c.jpg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11月22日,东绛实验学校中学部开展了“与压力同行,和挫折握手”的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帮助学生能够了解中学时代的压力,认识已经或者即将面临的挫折,以及如何提升耐挫能力。

活动伊始,心理团辅老师通过游戏进行引导,让学生们科学认识压力、交流共寻压力、察觉心理状态。从心理学的角度,她对学生的问题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在学习上,营造良好学习环境、积极调整学习目标、及时调整负面情绪;在生活中,通过“打招呼、深呼吸、合理宣泄”等具体方法,接纳当下情绪,及时自我调整,达到减压放松的目的。

心理团辅老师耐心地为每个提出困惑的学生揭秘,向学生展示自我反馈的方法和魅力,指导学生将减压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进而引导学生学会善待挫折。在整个心理辅导过程中,同学们都大胆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倾诉自己的心声。

中学生普遍压力偏大,同时伴随有心情低落、抑郁、焦虑等问题。本次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有效地调节了学生的紧张、焦虑、恐惧等不良情绪,缓解了他们学习生活中的心理压力,为学生压力的释放提供了恰当的途径,让其焦虑矛盾的心理得到了适当的放松,起到了很好的调节作用。同时,活动也培养了学生坚强的意志,让学生学会直面挫折、树立信心、充满激情、继续前行。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相信同学们学会冷静调整情绪,合理释放压力,驾驭青春之舟,乘风破浪,奋勇前行!


 


终审:*朱杰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