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经开区教育局

中学

小学

幼儿园

手机版
综合办公
您的位置: 首页 >中学部>校园资讯>详细内容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无锡市东绛实验学校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东绛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3-02-21 09:50:5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2月17至18日,无锡市东绛实验学校党支部开展为期两天的主题党日活动,无锡市东绛实验学校党员同志参与此次活动。

6fad81c833ee4218b404619b71d9826d.jpg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2月17日,学校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市教育局人事与师资处张平处长的“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主题讲座。讲座从二十大大会主题展开,就代表情况及成果等方面进行讲解,重点阐述了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的要求以及中小学领导体制改革的文件精神。全体党员仔细聆听了讲座并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校党总支书记戴明给全体党员做冬训主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戴明书记重点强调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历史、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

戴明书记向全体党员做述职报告,鼓励全体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增强履职本领;进一步强化自律意识,争当纪律表率。随后,开展党总支部组织生活会及小组讨论,党员们分组讨论近段时间后疫情时代下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党员代表积极总结发言。

2月18日,全体党员同志参观了溧阳市水西村、塘马村等红色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认真聆听了陈毅、粟裕、罗忠毅等新四军同志的战斗与生活经历。漆黑的灶台、缺了角的瓷碗、短一截的筷子,伴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党员同志们深以为怀,也铭记当年新四军战士们的艰苦生活;一首《赞春兰》,也同样使党员同志们了解到将军陈毅热血青春中的战斗。党员同志们随后参观了新农村建设,干净整齐的院落,淳朴热情的人民,一瞬间仿若真的来到当年新四军驻地。

失志凝心担使命,扬帆奋楫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党员们带着感情学、带着信念学、带着使命学,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做到心中有党,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核,并做到知行合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未来的教育道路上,时刻树立起一种“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的教育情怀,时刻铭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

 

终审:*朱杰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