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经开区教育局

中学

小学

幼儿园

手机版
综合办公
您的位置: 首页 >中学部>学校管理>规章制度>详细内容

无锡市东绛实验学校中学部教职工规范用电安全管理制度

来源:东绛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3-02-14 13:00:2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进一步规范学校教职员工用电行为,防止用电事故的发生,保障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确保学校师生的在校安全,经学校研究特制定以下制度。

一、全体教职工应自觉遵守消防法规及学校各项安全制度,自觉加强学习用电与防火安全知识。

二、认真完成每月一次和节假日前的平安校园大检查。对于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应第一时间上报安保办和后勤条线及时整改。

三、正常工作日,教室内的电灯、电扇、多媒体、实物投影、空调等电源,确保做到有人才开,每天最后一个离开班级的老师必须及时关闭用电器和相关电源总开关;各专用教室由专用教室负责人负责关闭用电器和相关电源总开关;每一名教职工下班前,都要认真检查自己个人用电器的情况,确认个人用电器的电源已全部关闭后方可离校,办公室每日值勤人员负责关闭相关电源总开关,每天做好检查记录并对发现的安全问题及时上报后勤部门整改。

四、办公室内严禁使用大功率用电器,手机充电器充完电完毕后应及时拔掉,其余个人使用的电器一律禁止带入校园。对于违规者,学校将视情节责令检查、点名批评、诫勉谈话等方式进行处理;对于违反安全规定而造成事故者,需承担相关责任,对触犯法律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五、积极配合学校安全检查,对指出的问题积极整改。如本人因工作需要,切需自带用电器的,需提前报备学校安保办,经批准后方可使用。

注:未尽事宜由校长室另行通知。

 

无锡市东绛实验学校中学部

终审:djsyxx02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