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经开区教育局

中学

小学

幼儿园

手机版
综合办公
您的位置: 首页 >中学部>教育技术>规章制度>详细内容

校园网络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来源:无锡市东绛实验学校|http://www.djxx.com.cn:9090/ 发布时间:2008-09-23 10:09:52 浏览次数: 【字体:

校园网络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为确保校园网安全有序平稳运行,保证校园网络信息安全和网络安全,更好的服务于学校的教育教学,特制定本预案。

一、 指导思想

坚持积极发展,加强管理,趋利避害,为我所用的原则,针对境内敌对势力、敌对分子利用互联网进行宣传、煽动和和破坏以及社会上各种突发事件在互联网上的反映,要及时发现,果断处理,打源断线,消除影响,减轻危害,保障校园网络的安全运行和信息安全。

二、组织指挥

(一)指挥机构

在学校网络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的直接指挥下,由信息处组织有关部门和专业技术人员负责互联网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指挥和协调工作。

网 络 安 全 领 导 小组

长:邱菊琪 朱龙祥

副组长:徐宁成

员:倪鸣春 王继林 凌秀明 王利中 蒋旭峰

(二)职责任务

1、监督检查各教研组处室网络信息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

2、加强网上信息监控巡查,重点监控可能出现有害信息的网站、网页。

3、及时组织有关部门和专业技术人员对校园网上出现的突发事件进行处理并根据情况的严重程度上报有关部门。

4、与市公安局网络安全监察部门保持热线联系,协调市公安局网监处安装网络信息监控软件,并保存相关资料日志在三个月以上。确保反应迅速,做好有关案件的调查、取证等工作。

三、处置原则

1、主动防范,跟踪检查。根据情况通报和预警信息,及时采取措施,做好防范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危害,同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落实。

2、先期处置,及时上报。重大突发事件,要迅速向公安机关公共网络信息安全监察部门报案,保护好现场,并先期开展工作,及时控制事态,防止扩大蔓延,减少和降低危害。

四、处置程序及措施

1、校园网各班发现网络突发事件,网络安全管理人员应立即关闭其连接并上报主管领导,并立即上报学校网络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

2、校网络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应及时掌握网上重大突发事件有关信息,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和人员到达现场进行调查处理。

3、做好善后工作。在确认事件得到有效控制,危害已经消除后,按照审批程序,报经批准后,终止处置行动

4、校网络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网络突发事件的严重程度,保持与公安机关网络信息安全监察部门的联络,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网络安全监察部门工作。

无锡市东绛实验学校(中学部)

2008-9-1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