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经开区教育局

中学

小学

幼儿园

手机版
综合办公
您的位置: 首页 >中学部>反诈专栏>宣传文字>详细内容

财会人员防诈骗承诺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3 12:27:07 浏览次数: 【字体:

当前,全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已逐渐成为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突出问题。作为一名财会人员,本人将切实履行岗位职责,维护好人民群众、单位(公司)的财产和资金安全,现作出郑重承诺如下:

一、严格履行财务制度和流程,凡接到领导要求转帐汇款或借钱的要求时,特别是对通过微信、QQ或电子邮件等方式下达指令的,一律当面核实、签字审批,切实避免上当受骗。

二、涉及款项往来的工作,必须事前再三核实,向单位(公司)领导进行汇报时,必须当面或电话告知,杜绝使用QQ和微信进行联系。

三、注意信息安全防护,不向陌生微信、QQ好友等泄露单位(公司)人员名单、通讯方式,不点击、安装来源不明的链接、APP,避免被犯罪分子利用;定期做好电脑杀毒工作,对通讯工具密码加强保护。

四、在加强自身防范的同时,积极向身边的亲友、乡邻宣传各类防骗知识,引导他们不听、不信、不转账,通过拓展社会宣传覆盖面,提升全社会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和防范能力。

单位名称:

承诺人签字: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