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经开区教育局

中学

小学

幼儿园

手机版
综合办公
您的位置: 首页 >中学部>德育工作>心理健康>详细内容

心中的野百合

来源:无锡市东绛实验学校|http://www.djxx.com.cn:9090/ 发布时间:2010-04-14 16:35:26 浏览次数: 【字体:

春暖花开的季节里,我校的阶梯教室里云集了七年级的近百名大桥班学生和特约的四位八年级的大桥班学生。心理辅导老师刘艳红借台湾女作家林清玄的散文《心田上的百合花》的意蕴为两届大桥班学生心灵的沟通构架一座桥梁,同是无锡市新市民子弟的两届学生在面对面的现场对话中得到启迪。从而引领他们走出自卑,珍惜当前,愉快地在美丽的校园为自己的将来奠基。本次辅导充分发挥了团体活动课的教育、预防和治疗三种功能,引导学生健康成长。从交流与沟通、自助与助人这个角度看,刘老师的设计为学生创设了很好的尊重、真诚和合作的心理氛围。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