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经开区教育局

中学

小学

幼儿园

手机版
综合办公
您的位置: 首页 >中学部>德育工作>心理健康>详细内容

焕发班集体的生命活力

来源:无锡市东绛实验学校|http://www.djxx.com.cn:9090/ 发布时间:2008-09-28 08:56:12 浏览次数: 【字体:

200764,对于我校德育课题组的成员来讲,又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日子——无锡市教研中心包智强主任来我校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德育专题讲座。包主任带来的德育主题《焕发班集体的生命活力》从新角度、新方向、新思维等方面给我校全体班主任老师和德育组成员介绍了当前班集体建设中应注意:一个定义、三层涵义、五个要素。同时,他强调随着新时期教育研究的创新,班集体建设也应当能够做到:理念创新、机制创新、结构创新、方法创新、文化创新、工艺创新 等六大方面的创新。

包主任认为,班集体建设并不需要是千篇一律的,应从班级的实际出发形成一个有个性、有生命活力的班集体,要有班级自己的文化氛围,有班级自己的发展空间,形成班集体自己的特色。

听完包主任的讲座,许多老师都说从这次讲座中收获颇多,了解了当前在德育研究中班集 体建设的方向,从中也学到了在班集体管理中的处理方法和方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