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经开区教育局

中学

小学

幼儿园

手机版
综合办公
您的位置: 首页 >中学部>德育工作>德育科研>详细内容

众人拾柴火焰高

来源:无锡市东绛实验学校|http://www.djxx.com.cn:9090/ 发布时间:2010-04-14 17:37:17 浏览次数: 【字体:

————“优秀班级集体建设”研讨会

把一个班级建设成为井然有序、团结向上、勤奋好学的优秀班集体,是每个班主任的追求。然而,在实现这个追求的过程中,每个班主任都有不同的理念与做法。为了能涌现出更多的优秀班集体,我校德育处在2010413日下午举行了“优秀班级集体建设研讨会”。会上,班主任们积极畅谈了自己在班集体建设过程中关于“班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经验。邵云秀老师、王晓燕老师主张从民主推荐班干部开始,通过指导学生组织活动、处理班级问题来提高学生的管理能力,并逐步树立班级威信。徐迎跃老师采用了“海选”和重点培养的方式来确定班干部队伍。吴国民老师则由全体学生通过自我介绍和演讲的方式表现能力,并由师生共同打分选定班干部。计静燕老师在接任班级中采用现有与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培养班干部的努力。徐科老师则主张对班级全体成员的集体系统化培训,通过精英型和防范型的方式选拔班干部。会上,德育处杨立军主任对每位班主任的特色做法逐一进行了点评,从而使各种做法更上了一个台阶;点评的同时,杨主任希望更多的班主任能在班集体建设中能形成自己的特色,并能上升至理论层面,提升自己的同时也给年轻的新班主任更多的经验与帮助。最后,吴江宁校长对学校班集体建设充分肯定的同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