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经开区教育局

中学

小学

幼儿园

手机版
综合办公
您的位置: 首页 >中学部>德育工作>德育活动>详细内容

尊重自然,敬畏生命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6 09:56:36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4月14日,无锡市东绛实验学校中学部组织各班开展了一次“尊重自然 敬畏生命”的主题活动。活动中,各班学生首先观看了《大自然在说话》短片。在视频中,学生不仅仅理解了自然是人类生存的基础;更感受到了万物都是有生命的个体,每一个生命的个体都有生存的权利,每一个生命都有生活的渴望,自然,不单单属于人类,是所有物种的家园。面对自然,我们该感叹生命的伟大,面对万千物种,我们不仅要尊重他们的存在,还要心存敬畏,敬畏生命。

随后,全校学生通过“致敬英雄,牢记担当”、“ 感悟生命,思考人生”两个版块共同探讨了在本次疫情中的所见所闻所感。

有同学说:在这场抗疫战争中,医护人员成了“最美逆行者”,成了时代英雄。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身患渐冻症,每天拖着一双不方便的腿脚,带领医护人员“保卫武汉”,连续三十多天奔走在抗疫一线。80多岁的钟南山院士,告诉大家不要去武汉,自己却以最快速度上了“战场”。那么多的医生护士写下请战书,“不计报酬,无论生死”……

也有同学说:还有一些人,他们没有防护服,没有护目镜,仅靠着一只口罩,一张村民、居民熟悉的脸,一颗为民服务的心,奔走在防疫工作的第一线,用沙哑的声音、忙碌的背影在疫情防控战场上构筑起了一道道“防疫墙”,用实际行动彰显着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他们不是英雄,胜似英雄。

也许,并不是所有人都有做英雄的机会,但所有人都应该且必须做一个负责任、有担当的人。

生命因独特而弥足珍贵,生命因自主而积极发展,生命因超越而幸福完整。

“尊重自然,敬畏生命;致敬英雄,牢记担当;感悟生命,思考人生。”

疫情当下、人生未来,你的责任和担当是什么?期待着同学们用行动做出答案!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