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经开区教育局

中学

小学

幼儿园

手机版
综合办公
您的位置: 首页 >中学部>德育工作>班集体建设>详细内容

如何创建积极向上的班级舆论氛围

来源:无锡市东绛实验学校|http://www.djxx.com.cn:9090/ 发布时间:2012-04-10 13:35:08 浏览次数: 【字体:
作为一个合格的班主任,必须具有创建优秀班集体的能力,营造一个良好的班级舆论氛围,给学生创建一个和谐、积极、健康向上的班级人际关系,让学生能在这样的一个环境中,安心学习,健康成长。为此,201249日下午,德育处召开了后备班主任座谈会,就“如何创建积极向上的班级舆论氛围”展开了热烈地讨论。每一位后备班主任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具有实际操作性的方法:蒋旭峰老师认为让学生自己制定班级的规则,并要积极关注后进生的心理动态;杨小燕老师认为班主任不仅要平等地对待每一名学生,更需要通过关注班级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王芸老师认为根据学生自身特点选择正确的班干部能更好地起到榜样作用;过峰老师则认为可以将班级分成若干小组,通过小组竞争的方式推动创建积极的班级气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