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小学部>新闻资讯>校内新闻>详细内容

校内新闻

一年级:对话大记者,采访我来学
——记无锡市东绛实验学校开展“跟着无锡日报大记者学采访”活动

来源:东绛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3-12-27 14:30:24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12月26日,无锡市东绛实验学校的教师会议室里,一场别开生面的对话交流活动如期举行。这次活动邀请了来自无锡报业集团的大记者朋友——陶粼璐老师,与一群热衷于新闻事业的小朋友们进行深入交流。此次活动旨在让孩子们通过与专业记者的互动,提升观察力、思考力、动手能力和写作能力,在更广阔的天地中茁壮成长。

作为一名记者,首要任务是明确自身的职责与定位。陶老师从基本概念入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记者”与“小记者”的内涵。他特别强调,作为小记者,需要具备敏锐的新闻触觉,善于发掘各类新闻线索。例如各类节日、校园内的重大活动以及典型人物等,都可能成为大家获取新闻的重要来源。因此,需要用专业的眼光去捕捉身边的新闻事件。

活动现场,孩子们展现出了极高的热情,他们不仅全程积极参与互动,还积极主动地举手要求进行自我展示,充分展现出了他们的自信和才华。此次活动内容丰富精彩,让小记者们收获颇丰。他们对新闻知识、新闻采访以及记者这一职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相信在未来的活动中,他们一定能够运用所学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小记者。

一次相遇,一场谈话,一种成长。本次党报小记者专题讲座中,孩子们轻松愉快,对记者这一职业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讲座的举办,不仅使孩子们对记者的职责、使命和职业素养有了更清晰的理解,而且也激发了他们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和向往。知行合一,人文化成一直以来,学校都非常重视学生课外实践能力的培养与提升。通过此次活动,学校期望能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一颗小小记者梦的种子,引领他们走向更广阔的天地,与更多的人共同成长。


03a644cb4ff04c1aa08ad34d2c8096cf.jpg

be91a685bb924f14b0c65c55c5d7d169.jpg

eed5dcea93d941c799d808373965a2d1.jpg


 

来源:学生发展中心

撰文:谢雨晴

图片:唐演汇

审核:校长室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