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小学部>新闻资讯>校内新闻>详细内容

校内新闻

四年级:诚意立志 “廷弼”润生

来源:东绛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3-12-19 16:50:34 浏览次数: 【字体:

弘扬锡商文化,培养家国情怀。1218日,无锡市东绛实验学校四(9队热情洋溢地向全校师生展示了以“锡商精神”为主题的升旗仪式之“周廷弼”。

队员们搜集资料后了解到廷弼出生于一个比较贫穷的农民家庭16岁的他由学徒做起靠诚信起家,挣得了人生的第一桶金,40年的时间建立自己的商业帝国,业跨五金、纺纱、缫丝、银行业,遍上海、无锡、苏州,资本过百万,成为传奇巨富。他成功后还不忘造福桑梓,做了很多善事,东绛实验学校的前身——廷弼学堂就是他创办的。

通过这次升旗仪式,队员们从周廷弼先生身上感受到了浓厚的家国情怀,学习到了他诚实守信的品质和为公为民的奉献精神队员们立志要继承发扬周廷弼先生的精神,做优秀的“廷弼”少年。

42402033c13b442792cecebd47aa02da.jpg


来源:学生发展中心

撰文:柏茜

图片:庄嘉仁

审核;校长室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