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小学部>新闻资讯>校内新闻>详细内容

校内新闻

三年级:志存高远 不负年少

来源:东绛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3-12-26 14:50:07 浏览次数: 【字体:

弘扬锡商文化,学习优秀品质12月25日,无锡市东绛实验学校三(8)中队热情洋溢地向全校师生展示了以“锡商精神”为主题的升旗仪式之“祝大椿”。

队员们搜集资料后了解到祝大椿幼年生活贫困,16岁的他由学徒做起,为了出人头地,在上海开设了源昌商号,专营进口煤、铁、五金,兼营拆卖旧轮船、买卖旧机器业务。随着事业的成功,祝大椿怀着一颗爱国之心,决定投资民族工业,极大促进了地方经济工业化发展,在电气领域尤为突出,因此被称为中国的“电气大王”。他成功后还不忘造福桑梓,做了很多善事,在伯渎港自己家中开办“大椿小学堂”,并出资修建无锡的三座桥、三座庙。正是凭着这些公益事业,祝大椿赢得了更多世人的尊重。

通过这次升旗仪式,队员们从祝大椿先生身上感受到了浓厚的家国情怀,学习到了他诚实守信的品质和为公为民的奉献精神。队员们立志要继承发扬祝大椿先生的精神,志存高远,不负年少

8f17120c02854d678db77d3ce874b6d3.jpg

70d9058c8413484cba94bee9ed15ca7c.jpg




 

来源:学生发展中心

撰文:武昭苇

图片:武昭苇

审核校长室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