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小学部>新闻资讯>校内新闻>详细内容

校内新闻

四年级:以“培”助成长,“慧”做班主任

来源:东绛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3-12-22 10:50:01 浏览次数: 【字体:

班主任是一个班级的组织者、领导者,一名优秀的班主任往往能引导一个班集体往良性的方向上发展,建设高素质、业务能力强的班主任队伍一直是无锡市东绛实验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20231221日上午,班主任例会于阶梯教室如期开展,学校小学部副校长殷晓明、学生发展中心主任章齐虹、副主任周铭,以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例会上,东绛实验学校小学部老师刘佳阳为老师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微队课:《我是少年 我强健》。在刘佳阳的引导下,队员们纷纷下定决心强身健体,誓为实现复兴中华之梦时刻准备着。

随后,贾静怡老师为老师们讲解了“大漠明珠”——敦煌的文化。了解敦煌,便能一眼知晓华夏千年之历史,追寻敦煌历史的人,从青春到白发,一事终其一生,这便是莫高精神,令华夏精神屹立不倒。

柏茜老师跟老师们分享了一篇“不孝子”的案例。高文华所说的“不孝”是为了天下穷苦人民过上幸福日子,是共产党人舍小家为大家的壮烈精神,她教导队员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队员。

会议尾声,章齐虹作总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三位老师获得的荣誉源自于他们奋进的努力,源自于台前幕后各部门老师的团结协作。班主任队伍的蓬勃发展需要敢为人先的东绛精神。

fe99acde12464a82a3fcdf8c896f3801.jpg

20818f1cc76742f6bd3689c71b76a31f.jpg

b292666b9bc14cfb9bd629e7916361e3.jpg


来源:学生发展中心

撰文:杨皓渊

图片:杨皓渊

审核:校长室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