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小学部>新闻资讯>校内新闻>详细内容

校内新闻

学生发展中心:万象“耕”新,争做城市小农夫

来源:东绛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3-12-15 14:42:55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智慧农业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无锡市东绛实验学校也将智慧农业引入了学校的教育中。该校以自然生态为特色,开展了别开生面的智慧农耕课程,让学生们亲身参与农作物生长的全过程。

      在智慧农耕课程中,学生们通过智慧化的农业设备,实时检测土壤信息,实现远程智慧浇灌。他们亲自参与播种、智能浇水、除草、收获等农业生产的全过程。这种全新的劳动教育方式,不仅让学生们对农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激发了他们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

      该校的农耕课程不仅注重实践操作,还融入了多学科的知识。通过将现代农业科技与学科教育相结合,学生们能够将不同学科知识串联起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跨学科学习。这种学习方式不仅增强了学生对农业知识的理解,还培养了他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精神。

      智慧农耕课程的开设,不仅让学生们对农业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还为他们提供了一个生动活泼的学习环境。同时,这也是该校致力于推动跨学科教育和劳动教育相结合的有力举措。

图片:各年级      文字:许巧芬

7b8c6275cfbb43209cfca6f4dcbb637a.jpg

5310a411a3564c3aac788ffccfad0817.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