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小学部>新闻资讯>校内新闻>详细内容

校内新闻

四年级:访薛氏家族,传承锡商精神

来源:东绛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3-12-05 07:55:28 浏览次数: 【字体:

  124日,阳光灿烂,无锡市东绛实验学校四(5)中队热情洋溢地向全校师生展示了以“锡商精神”为主题的升旗仪式之“薛福成”。

薛氏家族在无锡有“薛半城”之称通过前期访,队员们从不同视角向大家介绍了薛氏家族的探访成果。第一小队介绍了薛福成,他是清末著名的散文家、外交家、洋务运动的主要领导者之一、资本主义工商业的发起者;第二小队介绍了清朝政府为褒奖薛福成的功绩,钦赐一座素有“江南第一豪宅”的钦使第;第三小队介绍了薛氏家族大力发展工商实业,走工商兴国的道路,创办无锡老牌丝业工厂——永泰丝厂,守成创新走向国际。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队员们畅谈了探访感悟,他们从薛氏家族的发展了解了老一辈实业家砥砺前行的创业故事,同时感悟到传承至今的锡商精神敢创人先的创新精神、坚韧刚毅的进取精神、崇德厚生的人文精神和实业报国的爱国精神。    

通过这次升旗仪式,队员们深入了解了薛福成位有济世情怀的民族志士,了解到薛氏家族为中国工商业的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队员们体会了工商业先辈们的不易,感慨于祖国如今的繁荣昌盛相信他们会更珍惜眼下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4848144a3e3f41889cedfc50e31910ee.jpg

dbc5146cb61b4e9fa13684765c4e48c0.jpg

5e87084544b942edbf5a085ac6d6e71e.jpg

90a3ac2cb49648d083daf7249426e712.jpg


来源:学生发展中心

撰文侯丽艳

图片:侯丽艳

审核:校长室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