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小学部>新闻资讯>校内新闻>详细内容

校内新闻

四年级:访杨氏兄弟,悟锡商精神

来源:东绛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3-11-28 18:00:31 浏览次数: 【字体:

  “无锡六大家族:杨家开局,薛家布局,周家最盛。”11月27日,虽然天气渐寒,但无锡市东绛实验学校四(1)、四(3)联合中队热情洋溢地向全校师生展示了以“锡商精神”为主题的升旗仪式之“杨宗濂、杨宗瀚”。

  通过前期探访,各小队从不同视角向大家介绍了对杨氏家族的探访成果。第一小队介绍了无锡杨氏的起源,让我们知道了无锡最早的产业集团是以杨宗濂、杨宗瀚兄弟为代表的杨氏资本集团,其创办的“业勤纱厂”全国闻名。第二小队介绍了杨宗濂、杨宗瀚兄弟在带军、从政、创业等方面的故事,杨氏两兄弟胆识过人、文武兼备。第三小队介绍了“业勤纱厂”的创办、兴盛,杨宗瀚的经商才能受到了李鸿章的赏识,称其杨三捷才,非他人所及”。第四小队就无锡杨氏后代名人进行了介绍。

  最后,队员们畅谈了探访感悟,从杨宗濂、杨宗瀚两兄弟身上感受到了浓厚的家国情怀,学习到了责任与担当。对锡商精神“敢创人先、坚韧刚毅、崇德厚生、实业报国”十六个字的具体含义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和体会。

  通过这次升旗仪式,队员们不仅较深入地了解了杨宗濂、杨宗瀚这两位无锡工商业的开创者,也在心中种下了一个梦想:好好学习,成为一个敢于创新、不断进取的人,为祖国的发展作出贡献。

 撰稿:承英  摄影:张誉桐

                                          

5c9e97b4f9e848ff9ac110ca4b4db3e4.jpg

d6b6f11d595543c19b37ad064f21e710.jpg

bb9c3fb302874e6a9d8187e979ce152e.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