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小学部>新闻资讯>校内新闻>详细内容

校内新闻

课程发展中心:隆重举行“江苏好人”王金中老师向母校赠书活动

来源:无锡市经开区太湖街道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3-05-22 07:53:25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9日下午,无锡市太湖街道关工委联合东绛实验学校关工委、学校退协,在学校行政楼会议室,隆重举行“老骥伏枥勤引路  一片丹心育桃李”太湖街道关工委王金中老师向母校赠书活动,为孩子们的六一节早早送上一份厚重的礼物。出席这次活动的有:东绛实验学校副校长殷晓明、经开区关工委副秘书长郭春华、太湖街道关工委主任杨德生、学校退协代表浦胜瑜,和学校教师、少先队员代表共50多人。学校关工委秘书长张焱主持这次活动。

  王金中是东绛实验学校的一名退休老师,被评为“无锡好人”、“江苏好人”。1954年,就是母校的一名学生, 1964起,成了母校的一名教师直至退休。几十年学习、工作、生活在母校,因而对母校怀有深深的感情。

  退休后,他在街道关工委担任通讯报道工作。10多年来,他按照上级关工委的要求,联合学校关工委,几乎年年开展征文竞赛,从而丰厚了“书香校园”的氛围。

  为了加强对青少年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最近,他根据几十年的学习、工作的体会,撰写《路在脚下》的回忆录,旨在把自己成长中的小故事讲给青少年听,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怀,克服困难的毅力,和争取胜利的决心。这是一位老教师奉献出的爱心,也是他对母校几十年培育的真诚回报。

6abdfbc1eaca4142b9521a12d40c5cf7.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