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小学部>新闻资讯>德育园地>详细内容

德育园地

跟着语文课本来劳动

来源:东绛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2-11-10 18:09:38 浏览次数: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劳动是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小学语文教科书中蕴含着丰富的劳动教育资源,语文教育也必须在“立德树人”的指导下,加强渗透劳动理念,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的好习惯,促进学生形成正确的劳动观念。无锡市东绛实验学校六年级语文老师们根据《竹节人》课文,在家庭劳动作业清单上安排了一项别样的作业——制作竹节人。

孩子们兴趣浓厚,都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制作竹节人。你瞧,他们有的用竹子,有的用吸管,还有的甚至连电钻都能得心应手地使用了。

劳动使人心灵高尚,精神丰富。劳动,也是亲子沟通的重要方式之一。看,孩子们和爸爸一起制作,一起竹节人比拼。

德、智、体、美、劳“五育”相辅相成、内涵相通。制作竹节人这样有趣的劳动作业激发学生参与劳动教育的内驱力,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想象能力,还带给了孩子们更多的乐趣,相信竹节人也会给孩子们的童年留下美好的回忆!

 

36bbf7ae5a414e3295d175b5b11761e5.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