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小学部>新闻资讯>详细内容

新闻资讯

五年级:趣味课堂,点亮科技之光

来源:东绛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3-05-23 11:39:25 浏览次数: 【字体:

科技点亮民族,创新改变世界。5月22日,无锡市职业技术学院开源创新创业学院走进东绛实验学校(小学部),为东绛学子带来了一次别出心裁的智能制造课堂,让学生在课堂中体会科技的强大,点亮学生心中的科技之火。

本次给孩子们上课的是丁盛博士,他讲的主题是“科技发展与创新教育”,他给同学们从未来是什么样子,讲到世界上面著名的创客,再到未来的展望,最后给大家提出要求:“创新教学,保持人的核心竞争力”,鼓励孩子们做一名有想法的创客。丁博士在上课过程中间还穿插了一些视频和图片,以浅显易懂的讲解、炫酷多彩的动作,紧紧抓住了学生们的眼球,引得在场的同学们直呼神奇。在课堂的最后,丁盛博士和他的小助手还给大家带来了机器人手臂、机械臂车、雷达等科技发明。同学们在操作机械臂车的过程当中感受科技的魅力、祖国的强大,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探究欲望。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陈独秀先生说过:“科学的而非想象的,这是中国强少年该有的样子。”在这次别开生面的智能制造课堂的星星之火下,东绛的同学们定会用热血点燃祖国灵魂,纺织祖国的一身彩霞!

80926228f190446b84af2a8c743e0215.jpg

dbe3553c693041e685ed4f634f71d146.jpg

023598059a174493808a70451bd2523e.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