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小学部>新闻资讯>详细内容

新闻资讯

五年级:感受劳动之美,共享劳动快乐 ——记五年级“我是家务小能手”主题比赛

来源:东绛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3-05-05 23:45:43 浏览次数: 【字体:

教育学家苏霍姆林斯基曾说:“离开劳动,不可能有真正的教育。”为进一步助力双减工作,树立学生们正确的劳动价值观,获得劳动的幸福感与成就感。5月5日,无锡市东绛实验学校(小学部)五年级的同学们利用班队课开展了以“我是家务小能手”为主题的比赛。

比赛前,各位同学先围绕什么是劳动、劳动的意义等谈了认识与感想,分享了学习到的劳动技能,展示了自己的劳动成果。看,这一个个变废为宝的垃圾盒,承载着孩子们想把垃圾整理得干干净净的美好愿望。是孩子们劳动过程中,发挥自主创新能力,大胆尝试,将身边废弃物品摇身一变,创作出的独一无二的作品。孩子们利用巧手将一个个废旧纸盒、饮料瓶等,制作成了简易垃圾盒。新颖的创意和做工,让大家眼前一亮,材料简单却不失精美,原来将废品利用到劳动中也能创造奇迹。

以劳树德,以德促育。看似简单的家务劳动,带给孩子们的是自立、自信和自强,最终收获的是良好的习惯,养成的是卓越的品格。让劳动教育真正融入到孩子的成长中,落实劳动教育,助力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与全面发展。

77794bf2ab61466294bb5c3bacb3ca3e.jpg

e418870459f54cdc8ce52e4d2a82efc4.jpg

67edd08c84994e8d82456580ee602dbc.jpg

8525056d99df4a42a94708b04f4b1273.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