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专栏>制度建设> 详细内容

制度建设

学校党组织书记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1 10:07:19 浏览次数: 【字体:
1、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抓好党的理论学习,每年至少为党员干部上1次专题党课。
2、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认真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内各项规定,总支、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一般每月召开1次,支部党员大会一般每季度召开1次,党课、组织生活会每年不少于1次。
3、坚持联系指导基层党建。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
建设,打造“一校一品"学校党建特色品牌。
4、坚持加强队伍建设。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提高发展党员质量,督促指导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5、坚持落实党建工作保障。将党建工作经费列入学校年度财务预算,加强基层党组织基本阵地规范化建设,保障基层党组织工作和党员活动正常开展。
6、坚持开展述职评议考核。基层党组织书记每年底向上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进行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接受评议考核,结果作为学校综合考核重要内容,与领导干部年度考核、选拔任用、评先评优等挂钩。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