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专栏>制度建设> 详细内容

制度建设

无锡市东绛实验学校党员责任区制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08-10-22 09:53:28 浏览次数: 【字体:
1、党员责任区制度是党支部分配党员在一定的区域内负责一定的工作,通过党员在责任区的工作,做好群众思想政治工作,经常分析群众的思想状态,发现问题苗头,及时做工作,化解矛盾,增强团结,协调关系,搞好工作。做好申请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带动和影响群众,搞好本职工作。
2、党员责任区的工作任务:
(1) 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责任区的落实,做好责任区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
(2)关心责任区内师生的工作、学习、思想、生活等情况,帮助有困难的师生解决实际问题,做师生的知心朋友。
(3) 带头完成好学校、党支部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做师生的表率。
3、党员责任区的工作要求:
(1)党员要经常找师生谈心,及时向党支部汇报工作情况。
(2)党支部要经常听取党员所在责任区的工作情况,了解师生的思想动态,采取有力措施,及时解决存在问题。
(3)党支部每学期末对党员责任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和总结,不断提高党员责任区工作的实效,通过在责任区内进行民主测评的办法评价党员在责任区内的工作情况。
无锡市东绛实验学校党总支
2006年9月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