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专栏>党建成果> 详细内容

党建成果

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心得体会吴萍

来源:东绛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19-03-21 11:08:44 浏览次数: 【字体:

无锡市东绛实验学校第二支部  吴萍

学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简称《条例》)。《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既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又体现基层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党支部作为党的基础组织,是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也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着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为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无锡市东绛实验学校第二支部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作为当前和今后理论学习、工作实践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多举措全覆盖开展学习宣传活动,从严从实加强党支部建设,推动党建工作步上新台阶。

一是积极宣传文件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积极宣传党支部工作条例,通过党员微信群、QQ群、宣传展板、电子滚动屏、公众平台推送等途径,切实抓好《条例》的宣传解读;采取党员学习会、党员座谈会、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宣讲等形式,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培训;通过专题研讨、开展学习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及时传达党的方针政策和上一级党组织精神,深入领会《条例》精神,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地落实。充分发挥每一名党员的积极性,让每一名党员明白党支部工作条例的重要性。要贯彻落实好《条例》,全体党员就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学习《条例》的自觉性,加强自主学习能力,自觉将科学的思想理论转化为党员的行为指南,指导党员日常行为。每位党员还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切实把抓好党支部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条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党支部队伍建设。党员同志要从我做起,模范遵守党纪。共产党员要做遵守纪律的模范,仅仅具有觉悟是不够的,更重要的是要身体力行,体现在日常言行中,养成自觉遵纪守法的习惯。每一名党员平时要自觉提高政治水平,提高业务能力,样样工作要起到楷模作用,例如党员同志带头把身边的工作做好,把家庭建设、家庭教育搞好,努力成为团结群众的行家里手,充分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在遵守纪律、执行纪律中以身作则,做好表率,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头维护党的纪律。一个好的支部班子,才能带出一支好的党员队伍,支部才会有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支部班子建设,提高思想水平、理论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只有把加强党的建设,从严治党下移到基层党支部这一级,党的方针政策,坚持党领导一切,就能得到有效落实。加强党支部工作,不是可有可无,不走过场、流于形式,只有加强基层党支部工作,并按组织原则进行系统工作,才有可能让党组织真正发挥作用。党支部是党组织最基层单位,与群众距离近,平时要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所想,了解民意,可以做到上情下达,下情可以上达,真正把抓好党支部队伍建设作为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及时出台,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最基层落地生根,意义十分重大。东绛实验学校第二支部会全面贯彻、落实《条例》精神,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积极发挥支部作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