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专栏>党建成果> 详细内容

党建成果

团结就是力量!

来源:东绛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19-03-21 10:31:54 浏览次数: 【字体:

--观《领袖1935》有感

无锡市东绛实验学校第一支部   杭玉洁  

1213日下午,我校所有党员齐聚万象城,一同观看了电影《领袖1935》。这部电影是为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所拍摄的电影,讲述了在1935年初,日本帝国主义侵占华北,民族矛盾急剧上升之时,中国共产党领导工农红军冲破国民党蒋介石几十万军队的围追堵截,完成北渡长江,领导民族抗战的伟大转折。再现了万里长征波澜壮阔、艰难卓绝的历史画卷和英雄史诗。电影谢幕后,我却不禁在心中思考,为什么工农红军在当时条件如此恶劣、经济如此贫穷、装备如此落后的情况下能够冲破国民党优良装备的几十万军队,除了毛主席用兵真如神的战术思想外,更为重要的莫属中国共产党全党全民族的团结一致了。

  在影片中,遇到棘手的问题时,以毛泽东、周恩来、朱德为首的工农红军部队积极讨论,建言献策,直言献谏。私底下,是感情真挚的好哥们,工作上,是能红脖子讨论战术的工作拍档。每个人都秉着为大局好,为工农红军好,为人民的好的信念积极工作,认真努力,决议一旦做下,也能团结一致,忠贞不二地向着规定的目标进取。最终以简陋的装备、朴素的军队夺得了诸多战机。而反观国民党军队坐拥几十万大军,办公条件高档,作战装备完善,理应获得压倒性的胜利,然而却并没有。究其原因,就在于国民党军队不团结所致,从上至下没有统一的信念,在作战中,蒋介石命令部下调转士兵守卫即将被攻陷的城池,部下竟因为担心自己的老巢没有士兵会让自己陷入危险,暗中背叛军令,不调遣军队予以支援,最终导致国民党失去了重要战略地。


看完《领袖1935》后,我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心灵深处受到了震撼,让我对老一辈的领袖们有了更深的了解,我更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追思革命前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感悟领袖精神的巨大力量,在这里,我真正懂得了共产党的伟大。我也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国民党蒋介石几十万军队的围追堵截都当不住中国共产党领导工农红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要有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自觉把个人的人生追求和价值取向,服从和服务于党的性质和宗旨,服从和服务于为人民的事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保持高度一致,任何时候都不为风险所惧。加强学习,努力工作。通过看书学习之后,让我更加坚定了学习的重要性。今后我会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体系,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不仅要学习业务知识,还要学习政治理论,提高政治素养和水平。不仅要向书本学,还要向身边同事们学习,学习他们的为人处世、业务技能、敬业精神。团结就是力量,就如一支交响乐团,再完美的个体如果组合在一起不团结合作,各自按乐谱演奏,那音乐必然是杂乱无章,毫无悦耳之音。相反,个体若都能听从总指挥,团结合作,相得益彰,那这样演奏出来的曲子才能通人耳蜗,沁人心脾。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